贵州启动“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行动 首批招募32名志愿者

2017-06-02 17: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远莉)6月2日,贵州省启动“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行动,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招募首批32名志愿者。

  贵州省“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者行动,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发起,以服务贵州省河长制工作为纲领,以“志愿关爱河湖健康、共建生态美好家园”为主题,面向全社会招募“青清河”志者担任河湖民间义务监督员。

  志愿者通过巡视、收集负责河流(湖泊)管理保护的相关信息,监督河流(湖泊)水资源保护等方式,配合省、市、县各级河长共同维护河湖生态健康。

  首批招募的32名志愿者,将在全省设省级河长的32条(个)河流(湖泊)服务。省水利厅、省环保厅将每月给予志愿者一定交通误餐补贴,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组织相关培训,提供宣传资料。

  “青清河”志愿服务行动,是贵州省将“河长制”落细、落精、落实的具体行动,对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河湖管理、保护、宣传,提高全民爱河护河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青清河”志愿者实行一年一聘,每年由省级相关部门联合对志愿者进行管理、考核,对年度工作表现不力的志愿者到期不再聘用。同时,组织开展评比活动,对表现优异的志愿者予以表彰。

作者:本网记者 李远莉 编辑:李蓓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