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碧水乌江行——2017贵州环保行纪实

12月4日,“生态贵州 美丽乌江”2017年贵州环保行活动正式启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检查组一行针对乌江流域中游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情况展开督促检查。

  • 乌江三年之变 江水日益清澈

    12月8日上午,“生态贵州 美丽乌江”2017年贵州环保行座谈会在遵义市湄潭县召开,全面总结了过去4天时间,环保行活动组深入乌江流域展开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检查的基本情况。

  • “对症下药” 瓮安河流域治理初取成效

    “去年同样是在这里,江面上布满密密麻麻一望无际的养鱼的网箱,现在基本清理完毕了,江面变空旷了,也变得美观了;去年的水面发黑,现在看起来也清澈了,这是很直观的显著变化。”

  • 乌江瓮安河段水质达标指日可待

    12月6日,“生态贵州美丽乌江”2017年贵州环保检查组一行到瓮安县工业园区开展督促检查。在现场,记者了解到,瓮安县工业园区(金正大雷打岩)污水处理工程将于12月底前投入运营。

  • 牛奶河”变清 洋水河“旧貌换新颜”

    从寸草不生到有鱼类等水生生物出现;河水从乳白色、浑浊看不清水底,到碧波荡漾、清澈见底;河流水质总磷从8.0mg/L左右下降至0.2mg/L,水质达到地表水三类……

逐步取缔网箱养鱼 还乌江一汪清水

【专题】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同心建设美丽中国。

巡查日程
12月4

1.金阳污水处理厂 2.金钟河 3.高峰污水处理厂 4.乌江34号泉眼 5.水上人家 6.仲家坪码头

1.洋水河 2.瓮安河 3.沿江渡 4.天文镇断面 5.瓮安河支流西门河城区段

1.瓮安县工业园区 2.余庆河 3.乌江干流大乌江断面 4.偏岩河

1.湘江河汇入乌江处 2.团溪镇污水处理厂 3.打秋坪断面 4.偏岩塘 5.桃花江 6.湄潭县工业园区 7.湄江河

召开座谈会 总结汇报

<
>
  • 2017年贵州环保行活动走进贵阳市

    12月4号, “生态贵州美丽乌江”2017年贵州环保行活动正式启动,环保检查组一行首日去到了贵阳市南明河、金钟河、贵安新区等地,实地查看污水处理情况,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 贵州环保行活动走进开阳

    12月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率队开展的“生态贵州美丽乌江”2017年贵州环保行活动走进开阳县,活动组首先来到金中镇洋水河查看第三方治理情况。